桃花流水

✘  @泽羽困沙  小天使的点文!!!
✘衍生自上海今年高考作文题目“被需要”

  “我需要你,如氧气,如呼吸,如午后清风拂过草地。"

1.
  “呀呼!你就是转校生吧!"
眼前是少年大大咧咧绽开的明媚笑靥。那双天蓝色眸子竟是让身后透出的缕缕阳光都略显失色。
   杏微微眯起了眼睛。
   真是耀眼啊。
    这是明星昴流闯入杏子世界的强烈预警,宛如偏离轨道的流星。
     那样猝不及防,灿烂得蛮不讲理。

2.
   那是他第一次向她坦露鲜为人知的一面。
   这时的他们还没认识很久。
  "我的内心扭曲了,变得奇怪了。"
  "遇见小北他们之前,一年级的时候,我在班里格格不入。"
   那时的明星昴流是杏之前从未见过,甚至在之后一起度过的悠长岁月中也是鲜有的。那双永远熠熠生辉的蓝色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细小的尘埃,却怎么也无法拭去。
  杏闭上眼睛。
  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脑海中一遍一遍,想着、念着的,都是那双眸子。
  杏深深地呼吸,努力平复着某些蠢蠢欲动的阴郁。
  正午后微凉的风清捎起她的发丝,带着一点道不明的拂过注视着她的少年。
  杏有了一点点的清明。
  至少那样出现在她面前的昴流,是完整且真实的。
  太阳不会永远升起,至少日暮月凉时......
  她想就这样待在他身边,也许什么都不说,也什么都不用说。但是,绝对、绝对不想再看到他那样哀伤的温柔了啊......
  这样的美好而又沉默的心绪,被少女埋在了心里很深很深的地方。

3.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昴流就感知不到那些负面的悲伤——近乎病态一般。他永远是乐观的、不知疲倦地燃烧,最后灼伤了那些靠近他的人。
  尤其当这些人心中满的怀的阴暗和恶意在触碰到明烈的锋芒时疯狂地扭曲和生长。
  既然双眼无法直视太阳闪耀的光线,那就背过身去吧......
  那样的他,在那样极度压抑的环境里渐渐失去了温柔的色彩,变得平庸.....
  是冰鹰北斗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他在黑暗中向明星伸出了手,只有他在冷淡的表面下          将曾经跳动着血肉之躯的温度带回了昴流的身体里。
  这一切对当时的明星来说太过突然了,但现在的他很清楚,北斗是足以托付一生重量的朋友。
  就像当时的他可以不顾一切,毫无理由地对自己好一样,这没有任何原因。
  之后会越来越好的吧!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情,昴流也就在那一刹那,走向了真正属于他的明天。

4.
  明星昴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把最血腥的这段伤口再次撕开,暴露在别人的面前。
  明明他们才刚刚认识。
  仅仅是因为那双和自己相同的蓝色瞳孔吗?昴流有些困惑。但注视着少女的眼睛时,有一种本能在告诉他,这个人和小北一样是值得依靠的。
  也许这副躯壳里盛满的,是和自己一样受过深重伤害的灵魂。但和不同的是,少女身上包裹着和自己截然相反的沉默气息。
  想要靠近......注视着杏仿佛染开了了潋滟水色的眸子,昴流突然有一种恍惚的安心。
  两份同样的温柔在这一刻小心翼翼地折叠。那时,杏很清楚地明白着,有什么东西正在一点点碎裂。也许那是她努力想摆脱的过去。
  是啊......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杏深吸一口气,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好似一飘荡的游魂,现在才终于找到了可以安宁的陆地。
  杏突然露出了很真实的,很畅快的笑容:"那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陪伴着昴流君的哦!"
  那些说出来的,或还未出口的话语,你都听到了吗?
  "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昴流愣了一下,又明了地报以了同样璀璨的笑。
  "是啊,我们的救世主小姐,请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一直作为胜利女神引导我们吧!"
  请多指教啊,杏。
  

评论

热度(32)